Δ
TOP
泰興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CIP彰芳西島離岸風電陸域升壓站統包工程

幫助台灣進入未來能源

泰興在電力工程專案之系統設計、營建工程和統包服務方面都擁有不僅在台灣甚至全球累積的卓越實踐經驗。泰興具有能獨立作業又有透過其母公司貝泰獲得了開發天然氣、汽電共生、生質能和廢棄物轉化為能源等工程專案項目的豐富經驗,這些專案為全球數以百萬計的人提供了低排放能源。現在,泰興正在將這種經驗證成功的記錄帶入台灣新興的離岸風電產業。

台灣正在發展一流的離岸風能產業,這產業不僅將產生規模大又無污染排放的電力,而且還能建立一個嶄新的產業。台灣與全球離岸風電開發商和本地製造商攜手合作,正在朝離岸風電的供應鏈本地化,將台灣轉變為綠色能源製造的樞紐。

作為因兼具全球電力工程經驗及台電電力工程豐富經驗脫穎而出的在地工程統包公司團隊之一,泰興作為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IP) 所慎選出具有全球經驗的在地公司,可說是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IP)開發5之近600MW彰芳和西島(CFXD)離岸風場興建陸域升壓站工程的睿智選擇。CFXD離岸風場是世界上最大的風電場之一,將為台灣60萬戶家庭提供潔淨的綠色能源。

彰芳西島專案的合作充分運用了泰興在統包工程設計,施工和專案管理方面的專業知識,及泰興在國際上的工程經驗與對當地的商業環境,政府主管機關以及台電長期合作關係。

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IP)優先考慮落實所有專案工程的安全和永續,選擇泰興也是基於泰興當之無愧的聲譽以及在ESH(環境,安全,健康)和QAQC(品質保證,品質管制)方面具全球視野的高度。

泰興負責陸域升壓站所有細部工程設計,及提供陸域升壓站的土木,結構和建築工程統包服務,包括證照取得。此外,泰興還為整個陸域升壓站提供專案營建管理(PCM)以及土木/結構工程施工,也包括到台電陸上變電站的輸電線路設計。

彰芳西島專案是離岸風電產業的指標性計畫,泰興很榮幸成為專案計畫的團隊成員之一。此計畫代表國際開發商與當地供應商之間的一項重大協議,記載著台灣成為綠色能源樞紐的重要里程碑。

  • 顧客

    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IP)、東元電機股份有限公司(TECO)

  • 服務項目

    設計規劃、專案營建管理(PCM)與土建統包工程

  • 事業

    再生能源

  • 地區

    台灣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