Δ
TOP
泰興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熱電與核能電力

電力事業部40多年來為電力事業提供從規劃,工程設計,施工,試運轉到電廠營運等全方位技術服務。我們所扮演的角色包括為台灣,美國,日本,菲律賓和中國大陸的各種客戶提供業主總顧問,基本設計及工程細部設計師,營建管理和統包工程等多樣化的技術服務。

在泰興,電力事業部佔有特殊的地位。泰興公司在1979年在經濟部的主導下,由美商貝泰合資成立,以協助台灣電力公司發展核電廠基礎建設,並將國際統包工程技術轉移到本地市場。 泰興與貝泰結合成一體一起成功地完成馬鞍山(核三)和國聖(核二)核能電廠興建工程。泰興與貝泰並持續為台電核能電廠提供運轉期間改善服務工作;例如低放射性廢物處理/存儲/處置,用過燃料乾/濕存儲以及電廠除役相關工作。

泰興成立初期,從單一的核能電廠工程技術服務工作,拓展到火力發電,包括亞臨界,超臨界和超超臨界燃煤發電廠及燃氣氣渦輪機單循環與複循環發電廠技術服務工作。

泰興為亞太地區及台灣當地提供核能電廠及火力電廠也包括廢棄物轉換成能源與汽電共生計畫可行性研究規劃設計工作、環境影響評估服務、工程統包以及各類工程設計與技術支援服務。

今天,泰興正在幫助台灣實現永續的未來。透過使用更清潔的燃氣複循環發電廠替換燃煤發電廠,我們正朝向降低全島的碳足跡做努力。我們提供的專案技術服務包括:
  • 台中複循環發電廠:此正在進行中專案目的總顧問技術服務。裝置兩部容量每部各為1,300MW 機型為GE 71HA.03複循環發電機組,以取代既有台中燃煤電廠總裝置容量5,500W中近半的發電量。
  • 協和燃氣複循環發電廠:為此專案的業主總顧問,泰興正協助台電將燃油發電改為以天然氣為燃料的複循環發電廠。
  • 金山核能發電廠除役:我們協助台電順利通過除役環境影響評估,台電在2019年7月成功取得了除役許可。
  • 國聖核能發電廠:擴充使用後之燃料冷卻池容量以及核能廢棄物的處理,存儲和處置。

泰興持續保持在核能產業領先的核心競爭力。我們為台電電廠提供運轉維護協助技術服務。泰興仍然致力於台灣核能電廠的安全,高效能運轉和除役。

這些多元化的角色和經驗,加上我們母公司貝泰的技術支援,有效敦促泰興成為國內電力工程設計和營建施工領域的領先者。
Contact Us
(886)2-2376-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