Δ
TOP
泰興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高科技、工業製造及再生能源事業部

台灣是一個工業技術強國,從半導體製造廠和數據中心到煉鋼和石化等重工業,其足跡遍佈台灣。

自1985年以來,隨著中鋼二號高爐第三次更新爐殼的計畫,泰興在協助台灣經濟快速發展的亞洲四小龍經濟起飛發揮了巨大作用。工業科技事業部提供了整個計畫生命週期中上下游全歷程的技術服務,從可行性研究和初步設計到細部設計和工程統包。更重要的是,泰興與政府和產業界建立了長期的良性互動關係,確保計畫獲得批准且在預定期程需求內完成。


我們參與的專案包括:
  • 為中鋼子公司中龍鋼鐵的高爐和轉爐持續進行一系列設計,工程和營建管理服務。
  • Google谷歌資訊中心 – 整廠工程統包技術服務,包括三座超大型資訊中心設施(包含共用設施及變電站設施)的設計採購和施工,測試至建廠完成到移交。統包工程的範圍涵蓋了3座資料中心及其輔助設施(下部結構和上層建築)的土建和機電管線消防設計和施工。工作範圍還包括約15公頃的園區(其中設有3座資料中心設施)進行整地改良以及硬體/景觀設計和施工興建。
  • 台灣半導體業領先者(包括台積電和聯電)多座廠房提供一系列的服務。



再生能源
Helping customers reach decarbonization goals

台灣和世界各地的再生能源都在增加,泰興的再生能源事業部也是如此。 泰興已進入台灣領先的離岸風能,太陽能和廢棄物轉化能源,並提供全面的技術服務,以推動再生能源計畫從構思到實現。
  • 離岸風能:台灣擁有世界上最好的風能資源,並且在亞洲的離岸風能市場中處於領先地位,已經開發了5.5GW的容量,到2035年計畫將達到15GW。獲得從台灣海峽風力渦輪機到陸上輸電線路這種動力至關重要。 泰興充分利用在電力工程所累積的經驗,提供陸域升壓站和輸電線路系統全套的統包工程技術服務。
  • 太陽能:台灣有20GW的大目標的太陽能,但太陽能板體積小和可用空間有限,給裝置市場帶來了挑戰。 泰興已經著手在研究創新解決方案,使農業和太陽能能夠在同一土地上共存共榮。 泰興充分利用在全球電力工程和系統中的經驗,提供從計畫前期規劃到工程統包解決方案的全方位太陽能計畫技術服務。
  • 廢棄物轉化為能源:在循環經濟中,一種工業的廢棄物成為另一種工業的原料。台灣長期以來一直使用廢棄物來發電,而泰興自1993年以來一直從事廢棄物轉化為能源技術服務領域。泰興提供從環評服務,前期設計到工程統包解決方案整套的技術服務。

蘇紋騏
Oliver Su
副總經理兼高科技、工業製造及再生能源事業部經理
Contact Us
(886)2-2376-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