Δ
TOP
泰興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永續發展

正向與永續

Leaving a positive and sustainable legacy

能源轉型 - 我們協同塑造改善民眾生活,永續發展與打造正向未來的社區。

適逢能源供應的轉型,台灣逐步從燃煤及核能發電朝向以永續的再生能源和天然氣發電,而泰興正手執其中的紐帶。

從為丹麥離岸風電開發商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合作夥伴基金(CIP)的彰芳西島CFXD風電場(台灣最具發展潛力的風電場之一)建造陸域加壓站,到開發關鍵的天然氣發電計畫,包括大潭8及9號燃氣複循環發電廠機組擴建及大潭7號單循環擴充為燃氣複循環發機組計畫,泰興都是這場能源轉型中不可缺的參與者。

永續發展一直是泰興願景之一,泰興為各種廢棄物管理計畫提供工程專業知識;包括廢棄物發電,廢水處理設施,甚至核廢料管理。泰興納入永續性設計考量,以符合成本效益。對於具有指標性的高雄車站和捷運車站,泰興依據台灣EEWH綠建築系統評估設計,協助車站計畫達到綠建築最高的鑽石等級。

泰興為經環保署環評評鑑合格的大型工程顧問公司,提供大型專案環境影響評估服務已超過30年,其中包括燃氣複循環發電廠計畫的環評。同樣地泰興可以提供開發計畫的影響衝擊、風險評估和技術審查。

在提高投資效益的同時,泰興致力於每個專案的減碳行動,以降低專案執行期間的碳排放與環境衝擊。我們許多的客戶致力於100%再生能源,而泰興正在將再生能源發電和節能方式的施工與設計理念納進多個專案。我們先進的建築資訊模組(BIM)軟體,使我們能夠在整個計畫開發過程中節省能源和成本。此外,我們應用大數據軟體來調查並找出節省能源和減少污染排放的機會。事實上,我們為台灣的超大規模雲端供應商設計和建造的資料中心是客戶在全球網路資料中心具最佳的能源使用效率(PUE)等級之一。

儘管興建新的永續能源和基礎設施至關重要,但除役、淨化和燃煤電廠更新,尤其是核電廠對於安全和潔淨的未來同等重要。同樣,泰興成為解決方案的核心。泰興正在為台灣第一座金山核能電廠除役提供一系列服務,直到該場址完全恢復到開發前的狀態。同樣的泰興已經參與了即將除役的國聖核能二廠除役計畫作業。

永續發展不僅運用在台灣,泰興攜手貝泰也在全球執行永續的大眾運輸系統和低碳能源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