Δ
TOP
泰興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鐵道建設的過去與未來展望"研討會

發表日期:2021-12-07

2021/06/08, 09/29, 11/10

為了促進產業與學術界的合作交流,泰興公司針對”鐵道建設的過去與未來展望”主題,舉辦了一系列的研討會。
泰興公司很榮幸於本(110)年6月8日、9月29日、11月10日分別邀請到廖慶隆教授、廖洪鈞教授以及方文志前副局長蒞臨指導。

廖慶隆教授是國立台灣大學土木工程學系教授,曾任中華顧問工程司董事長及交通部高速鐵路工程局局長。演講主題是『軌道系統與都市發展』。廖教授從城鄉的發展來探討交通運輸建設的重要性,讓我們瞭解交通建設不再僅是做為通勤功能,而是與人民的生活緊密結合。最後廖教授亦與我們分享台灣目前的軌道交通政策。

廖洪鈞教授是國立台灣科技大學教授,同時也是該校公共資產與設施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演講主題是『坡地防災與軌道安全』。廖教授以實際發生過的邊坡與軌道災害案例做為開場,並就鄰近軌道的邊坡在設計、施工以及實際維護管理上,提出具體而且有效的方法與作為。

方文志前副局長,曾任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副局長及國道新建工程局副局長。演講主題是『融合環境、生態、景觀與永續的橋梁建設』,方前副局長現場經驗豐富而且長期在國內從事相關橋樑工程的設計,因此對於工程與環境保護、文化藝術、景觀美學、遊憩、都市景觀等介面整合皆有其獨特見解。

感謝各單位長官及學術先進蒞臨指導以及泰興同仁的參與使得此系列研討會成功圓滿達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