Δ
TOP
泰興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泰興台北環線設計工作榮獲台北市政府及新北市政府頒發卓越獎

發表日期:2018-03-15

「捷運環狀線CF660B區段標」榮獲 北市府「公共工程卓越獎」及 新北市府「公共工程優質獎」

鑒於泰興參與台北捷運環狀線(“ CF660B”)標細部設計服務工作的優越表現,泰興榮獲台北市政府頒授公共工程卓越獎;此一享有盛譽的獎項頒獎儀式於8月16日在中油大樓由林副市長頒發。泰興CF660B標的技術服務工作還同時獲得新北市公共工程優質獎。

CF660B標屬於台北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的一部分。細部設計工作包括三座高架車站及其連接的高架段,總長超過三公里。

CF660B標細部設計工作於2012年12月開始啟動,經過台北市政府和新北市政府反覆嚴謹的審核,每次的審核都有令人滿意的結果。

泰興的設計榮獲公共工程卓越獎與公共工程優質獎的主因係基於:

1. 經濟性的考量:積極採用綠建築與防災等技術手法整合工程。
2. 卓越的設計:車站體注入不同的建築設計單元元素,例如“起飛(Y19),幸福(Y18),啟航(Y17)”等特色建築意象設計;連結的橋梁以展現行雲流水般的空中運河漂浮意象。
3. 先進技術:Y19為結合太陽光電系統(BIVP)的光合車站。它結合了現代科學技術與節能環保的理念。其中高架橋採用預鑄U型樑和預鑄電纜溝,以符合節能工法。


CF660B標係屬環狀線DF113設計工程標的一部分;而DF113則由亞新工程與泰興共同合作承攬技術服務標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