Δ
TOP
泰興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台北捷運環狀線

使新北市的通勤更便捷

屢獲殊榮的台北捷運系統(MRT)長達146.2公里,設有131個車站,每天可以有效地將數百萬的乘客在台北市和新北市流動。但是,在2020年之前,如果要從捷運系統的一頭到另一頭,通常您必須經過台北市中心。捷運”環狀線”或”黃線”縮短了這條環線之間人來人往的時間。

環狀線第一期在2020年1月通車,全長15.4公里,由14個車站組成,穿越11個地區並與既有的5條捷運線相連:新店線,中和線,板南線,新莊線和台灣桃園國際機場捷運系統。此條捷運路線從新北市南側的大坪林站串連到西側的五股新北產業園區。

環狀線穿過包括大漢溪在內的艱險地形,泰興憑著在捷運專案開發和工程技術上的豐富經驗;我們的技術專家與聯合承攬夥伴亞新工程顧問為6.4公里長的DF113設計標的五座高架車站和高架段提供了工程細部設計服務。泰興提供複雜的下部結構基樁和基礎工程設計,其中必須避開已在使用中的既有公用設施,並且不得不在交通擁擠的地區與高架道路交叉口,設計幾何造型獨特的解決方案。板橋車站是座地面7層,地下5層的大樓。我們還對板橋轉運站進行了通盤設計,將高鐵,捷運以及客運和計程車服務整合在一起。

運用建築資訊模組(BIM)流程和設計軟體,泰興專業人員為每座車站建置了內容豐富的數位化資訊模型,包括管線、電氣和消防系統。有了這些完整的數位化系統的配置,營運期間可協助負責捷運系統運轉的台北捷運公司與承包商有效優化材料成本,並避免代價高昂的工期延宕。

  • 顧客

    臺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

  • 服務項目

    全方位細部工程規劃設計、建築資訊模型(BIM)、施工現場服務

  • 事業

    交通

  • 地區

    台灣北部